3月 31, 2012

【聖痕幻想】只想攻略軍師之邪門歪道玩法+簡略遊戲介紹


總而言之就是在河道上被軍師的立繪騙去玩了,結果摸了一下發現是頗適合我這個懶人玩的遊戲XD
為了宣揚我家軍師到底有多萌(乾)所以稍微整理了一下新手教學,注意這是只想走劇情線的邪門歪道玩法,其他東西我可能也不太清楚(喂),想要認真衝遊戲等級/成就或對女性向反感的還請慎入。




首先稍微分析一下這幾天玩下來我對這個遊戲的觀感↓

優點:操作簡單、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玩遊戲上、學校電腦不會鎖戀愛AVG
缺點:戰鬥/建設模式枯燥,玩久很容易膩、A級以下傭兵沒有劇情、臉都複製人大軍、繪師還一直換來換去簡直莫名其妙

簡單來說就是這個遊戲之於我的定位就是不會耗費太多心力,但又可以攻略萌角的戀愛遊戲!(乾)
尤其後期建設一蓋就是十幾個鐘頭,基本上就放在那邊給它跑就好,不像玩UL一分心就出錯牌/被打死,完全就是作業干擾用XD
關於這部分下面會詳細提到,那麼就從新手教學開始吧!這個遊戲其實只有初期摸介面有點複雜,熟了之後就知道其實是很好上手的遊戲。


>創角色














*城鎮名字之後可以一改再改改到你爽所以不用糾結太久
*出生地也不重要只是區域頻/領地背景圖的差別,選你順眼的就好


>選擇軍師&傭兵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這個很重要!非常重要!全遊戲最重要的事!(喂)
選擇之後不能改變,屬性都明明白白寫在上面了,就照自己喜歡的選擇吧。
傭兵的部分,雖然之後還有拿到其他A級傭兵的機會,但劇情似乎沒有一開始這四隻多的樣子......總之選擇自己想要攻略的人還是很重要的!(煩


*順帶一提日版的軍師其實是有豪華聲優配音的,可以試聽自己爽一下或用跳板玩


>遊戲引導














*遊戲引導是讓你熟悉遊戲介面用的,如果可以請不要跳過(雖然很長)
*看完遊戲引導還是不知道這個遊戲在幹嘛是很正常的事,請不要沮喪


>任務















*前面說了遊戲引導只是告訴你介面怎麼按而已,要瞭解到底怎麼玩就點上面那排的任務區吧!
*基本上只要把成長任務+每日任務跑個兩天,就一定會玩了XD 裡面的步驟都是把屎把尿一步一步教你怎麼遊玩,非常詳細
*每日任務每天凌晨三點都會重置,記得去拿唷
*劇情任務+傭兵任務就是會有萌劇情可看的意思,請努力達成上面的條件吧


>建設城鎮
















*農舍、伐木場、水井、採礦場只能蓋在城外,其他建築哪裡都可以蓋,所以不要像我一樣傻傻把徵兵所放在城外浪費位置
*農舍、伐木場、水井、採礦場數量&等級越高產量就越高(廢話)
*所有建築等級不能超過城鎮中心,但等級越高的建築等的時間就越天殺的久,建議睡前再點(不然點了乖乖寫作業也行XD)
*建築等級數量&等級越高,勞動人口就越多,勞動人口可以在左上角的玩家個人資訊裡看到
*每十等可以蓋一個分城,主城和分城的集結點&徵兵所是分開計算的,也就是說系統會自動判斷離你想攻打的地方哪個城比較近,就從近的城出發
*分城可以不用蓋市場&鍛治屋
*所以分城最好蓋得離主城遠一點,這樣要找不同地圖攻打比較方便
*蓋分城的時候也不用太注重風水,因為維修過後旁邊的自然環境(?)都會重置的樣子


>如何迅速增加傭兵好感度&等級拿到劇情任務















*是的,其實整篇我最想講的只有這個......(幹
*首先必須有個認知,想要增加傭兵好感度就必須靠傭兵冒險,想要增加玩家等級最快的其實也是靠傭兵冒險,千萬不要傻傻開地圖去打什麼9級礦山
*一天的傭兵冒險上限是十次,請一定要達到,因為讓傭兵出去冒險十次賺到的每日任務獎勵是最多的(團長經驗+30),比打地圖有投資報酬率多了
*理想是讓你的A級傭兵連續出去跑,就可以迅速累積好感值,來不及的話一次派十人出去也行,總之就是要拿到那個十人的每日獎勵
*兩小時的冒險地圖比較容易拿到經驗值,一小時的冒險地圖比較容易拿到資源,不過這只是大概因為結果頗隨機的
*劇情任務不能重複看,記得自己截圖啊
*我也不知道聲望除了解每日任務可以幹嘛,有攻略軍師重要嗎←


>與軍師對話















*雖然硬拉一個條目出來寫很蠢但我還是要寫
*在右下角點報告,就可以沒事跟軍師講講話
*重點是當你等級越高,就會有新對話出現,沒事可以去刷刷


>公會















*基本上公會除了解成長&每日任務以外也不知道可以幹嘛,不過打軍團戰好像有額外獎勵的樣子
*也不會一起出副本所以沒啥壓力,請鼓起勇氣隨便加一個公會吧,或自己創一個也行
*朵菈伺服器公會全速前進DA!歡迎加入←


>打架














*相信看完遊戲導引還不知道架怎麼打的人應該很多,不用沮喪,因為我也是←
*基本上四級地圖以下都可以用自動戰鬥,只要兵夠系統大致上都不會讓你損太多
*四級以上就建議手動戰鬥了,小訣竅是第一回合不要移動讓對方自己跑過來
*軍團戰是幹啥的?就是消耗你一個禮拜養的兵換功勳用的,每個禮拜四凌晨重置的時候會開放軍團戰
*房屋還沒蓋好人口卻快爆炸怎麼辦?去找個地圖開自動戰鬥吧,兵再招就有了


大致上遊戲就是這樣!(真隨便)
每日行程就是蓋蓋房子解一下任務→把傭兵扔去冒險→等著好感度&等級提升看劇情

順帶一提我自己選的是賽凡提斯&捷克豪紳,捷克好感度破五十以的劇情基本上都超甜www句句不離約會真的很煩XD
賽凡要靜候傲嬌8:2剩下那個2出現的時機!一旦出現就一擊必殺!不過喜歡主動一點的還是推推傑洛德(乾

TBC.(想到再補充的意味)

6 則留言:

  1. 喔天啊你這篇到底XDDDDDDDDDD
    然後我認真覺得我做盡一切努力就只為了攻略軍師跟傭兵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要吐槽我幹蠢事!我對捷克如此深情居然沒新劇情哭哭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
      刪除
  2. (找聖痕的東西無意間逛到)
    樓主的分析真是精闢www怎麼辦我笑得肚子好痛XD(路人你走開#)
    話說小小插嘴一下,聲望等數值越高軍師的對話也會越來越不一樣的樣子←欸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謝謝XDDD!!
      居然被翻到這麼舊的東西真是有點糗......那時候好感度系統都還沒上線啊XDD 現在還是每天騷擾軍師騷擾的很開心(*´Д`*)
      是說真該找個時間翻新一下了不過有點懶(毆

      刪除
  3. 大大我也是跟你一樣的軍師跟傭兵XDDDD
    然後聽到那配音真是讓我小花灑滿地=/////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配音真的是......!台版沒引進真是畢生之痛(艸

      刪除